Why subscribe?

這是一份新的電子報。結合了我在heterotopais.org上的文章、以及我的微信公眾號、諸眾之貌計畫、共藝術合作社、破報公共資料庫建設計畫,網絡社會研究所等經典重要文章,以及所有我舉辦的活動與工作坊、展覽或者其他公開的課程。我想使用一個單一介面,直接發送給親愛的讀者,而無需要各種平台上去發佈,而讀者也無須再各種平台上翻找、追蹤,關注。除了主帳號(所有文章),也有有破週報與諸眾之貌是分支,可以單獨訂閱。

讓我借用John Berger的書名,說明以下。台灣繁體版書名是:《留住一切親愛的:生存.反抗.欲望與愛的限時信《(Hold Everything Dear: Dispatches on Survival and Resistance),更能說明我的想法。

我厭倦社交媒體的算法,也無時間好好經營wordpress的網站,每次發了新文章要到臉書或者推特上、微信公眾號發一下”宣傳”,然後賭一下算法可以容許哪個朋友有幸看到,或者在一堆公眾號中有人發送朋友圈而被幸寵。不,我想要找到一個不分心且注意力集中的方式重建我與讀者朋友們的關係。

email是互聯網一開始就有的形式,早於萬聯網(www)發生。至今 email 仍是最開放,最私密,也最有效的溝通工具,是千年以來書信往返,訊息傳遞方式的電子流版本,沒有廣告、沒有網紅,也沒有夾雜真假資訊的帶貨,沒有一切被算法隔絕的你我。儘管有各種垃圾郵件攻擊和體驗上的挫敗,但至今仍是最有效的信道。

這是一個作者與讀者的通道,也是一種最原始形態的區塊鏈形式,有上千讀者就有上千份備份,有萬人訂閱就萬份記憶,有人記住就是永存。讓我們可以不受社交媒體算法控制而猜忌吧!我可以專心寫作分享,不用擔心檢查與刪減,沒有廣告與擾人的訊息,創造一個直接與讀者對話的空間。每封信都進到你/妳的信箱,等著你們有時間打開閱讀,或者在未來的某一時刻偶然相遇。

這一切完全免費。朋友也知道我向來什麼都寫,並沒有什麼太專注的主題,新的電子報也沒想到要成為一份專業雜誌,或者找到商業上的niche, 要簡單形容的話,就是對文化、政治、社會、技術與空間的批判思考吧!希望這個寫作與發佈過程,能對我的未來的出版計畫有所幫助。

未來,當我感覺我”真的”有一群讀者為伴,我有了寫作慾望,也許能生產更私密,更實驗,更批判,或甚連載性的小說。

原本的blog網站(heterotopias.org)我仍保留。嚴格來說,所有的平台都是備份所在,當作一切意外後的文本庫。人類歷史,也通常是權力之光或者意外之外的文本庫所記錄的而已。

Subscribe to get full access to the newsletter and website. Never miss an update.

Stay up-to-date

你不會錯過任何新的文章。
You won’t have to worry about missing anything. Every new edition of the newsletter goes directly to your inbox.

Support

我想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免費。但如果你想支持我,

  1. 以加密貨幣ETH支持的話,可以轉帳至 huangsunquan.eth(以太幣加密錢包地址)

  2. 以讚賞幣支持(like coin),https://liker.land/inertia/civic

  3. 你也可以購買我的個人社會通證:惰幣(inertia coin),標準的ERC-20的通證。這是支持我所創建一切有價值網絡並維持下去最好的方法。支持生產並保值。(惰幣的詳細說明與白皮書即將公布)

Subscribe to Heterotopias

Poetry is puked, not plotted.

People

curator, artivist. Professor, Director of Institute of Network Society, China Academy of Art,